2018/04/28 13:01

日月潭划船訓練中心 洗熱水得燒柴?!

吳權原 報導  / 南投縣

同樣缺很大的還有,南投日月潭的月牙灣,有一處專門培訓划船選手的訓練中心,但設備卻是相當簡陋,不僅是鐵皮建築,選手也只能睡大通舖,冬天要用熱水,還得燒柴火,選手和教練爭取興建場館,不過台電評估認為,當地地質結構脆弱,爭取了6年,還是沒有結果。

睡覺的大通舖,選手教練自己釘,再往裡走,鐵皮搭的浴室,都已經佈滿青苔,夏天洗冷水,冬天無熱水可用,只能自己燒柴,很難想像,這樣簡陋的環境,是專門培訓輕艇和划船選手的訓練中心。

選手們暫時將訓練器材,搬到水里商工活動中心,在這裡進行體能訓練,但終究得實地下水應戰,日月潭月牙灣的訓練場地,真的太克難,縣長林明溱力推在緊鄰碼頭的空地,再蓋一個新的場地,但卻被台電打回票。

安全考量,水庫那裡的地質,不適合蓋建物,也就是說又得重新找地點,陳情了六年等於是零,教練選手都相當無奈,縣府表示會先商借周邊學校,作為住宿場域,也會請台電再重新評估可行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