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9:30

小黃瓜.青椒盛產 市場每台斤僅25元

徐孟蘭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雨水少天氣好,小黃瓜和青椒盛產價格崩盤,批發價1公斤只剩15元,市場零售價每台斤25元,但農民苦不堪言,價格太低連採收的工錢都不夠付,還傳出中盤商不收購了,農民氣炸,乾脆放任種滿小黃瓜和青椒的田,都不採收了。

摘下來的青椒不是綠的是紅通通的,整片田的青椒全變這樣根本不能吃,小黃瓜也是放到都變黃了,採收下來也不能賣,小黃瓜和青椒大盛產,沒想到中盤商的收購價越開越低,工錢都貼不過,乾脆不採收。果菜市場最新的批發價,青椒每公斤只要15.7元,小黃瓜15.6元,實際到傳統市場,青椒和小黃瓜的零售價也很便宜,每台斤25元,秤一秤,50元就能買到4個青椒、5根小黃瓜,民眾買得開心但農民心在滴血,因為中盤商不是不收購就是價格開太低,不管賣或不賣都血本無歸。

雲林農業處表示今年天氣好、雨水少氣溫又高,農產品盛產,中盤商也來不及消化,才會減緩收購速度,但農民生計受影響,也希望中央單位啟動預先冷藏計劃,收購盛產蔬果,幫助農民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