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9:59

抗議Uber.白牌車 小黃聚交通部陳情

朱培滋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談到交通,今天多達3000輛的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還造成交通癱瘓,他們再度質疑,政府放任白牌車私設LINE群組攬客,讓他們生意因此掉了4成,很多人愛搭就是因為儘管不合法,但價格比較便宜,消費者也認為、自己有市場選擇的權利,就看政府又該如何解決!

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總會下午在交通部前開記者會,質疑政府法律放行租賃業代僱駕駛,及白牌車私設LINE群組攬客,還說生意因此掉了4成,要求交通部修法、加強取締。還號稱召集2、3千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也因此讓附近交通受到影響!

大喊口號要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小黃司機們舉標語表達訴求,抗議UBER與租賃車合作,還有白牌車私設LINE群組攬客,讓生計大受影響,集結北、中、南小黃司機,還號稱3千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對此UBER發出聲明強調沒有違法,交通部更表示如果有發現違法一定開罰,截至今年4月開出137件違規處分,裁罰金額424萬元,並不是不處理。

因為抗議行動計程車佔據一整段仁愛路,已經影響週邊交通,民眾認為,小黃司機為自身權益抗爭沒有不對,但就消費者角度,交通往返有UBER還有多元計程車才能讓搭車選擇更多元,消費者想坐什麼車,是市場機制問題也是選擇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