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2:44

運動後突"視茫茫" 37歲男眼中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心血管疾病又熱愛運動的人,要特別注意,如果運動完眼睛突然看不清楚,甚至視力大幅度下降,這很有可能是罹患了眼中風!台中一名37歲李先生跑完全馬後熱衰竭脫水,右眼視力還從1.0下降到0.2,檢查發現,他的右眼靜脈全阻塞,眼中風了,趕緊就醫治療,差點失明。

馬拉松比賽,每個人卯足全力往前跑,台中一名37歲李先生也愛跑,還特愛跑全馬,有一次跑完太累,熱衰竭脫水被緊急送醫,接著發現右眼突然看不清楚、一片模糊,趕緊回醫院檢查,發現右眼竟然中風了。

李先生差點失明,還好及時治療,2年多來打了11針眼內注射,視力才恢復到0.7、0.8,醫生表示,激烈的運動像是跑馬拉松或是打籃球,身體一旦負荷不了、脫水,很容易誘發視網膜血管阻塞,這時很可能會眼前光線突然暗掉或是看不清楚、視力下降,這就是眼中風的跡象。

醫生提醒40歲以上的三高患者,是眼中風的高危險群,發生率是一般人的1.8倍,因此呼籲運動不要太劇烈,過程要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就是避免視網膜血管阻塞的關鍵,就能降低眼中風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