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9:58

端午節將至 日式粽子包進整顆壽司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你看過這種粽子嗎?端午節快到了,有日式料理店,把壽司米加干貝醬,疊上蒲燒星鰻還有蟹肉,整顆壽司包進粽葉裡,另外有麵包店,突發奇想在吐司麵包外,裹上粽葉下去烘烤,把粽子裡常見的香菇、肉燥和蛋黃,當成吐司的陷料,連吃法都比照粽子,是要沾甜辣醬來吃‧,巨無霸粽葉包裹著吐司麵包,看起來就像是放大版的肉粽。

民眾嚐一口直呼真的好像在吃肉粽,因為這吐司麵包的內餡,用的就是跟肉粽一模一樣的配料,香菇肉燥蛋黃香氣噴發,沾醬用的還是甜辣醬鹹鹹甜甜。

麵包店師傅說這是中西合併的創意,吐司麵包可以吸附肉燥的油膩,口感更清爽創意滿點,連日式壽司都能包成粽子。

師傅把壽司米和干貝醬拌在一起,再鋪上一條蒲燒星鰻,最後以蟹肉疊在最上層,全部包進粽葉裡,棉線滾綁成長條狀,粽子裡賣的卻是真材實料的日式壽司,形體和創意都顛覆傳統印象,也讓吃粽子多了一份新鮮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