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2:46

讓勞檢更透明 產業工會要求參與!

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包括台鐵、高教、醫師、汽車等產業工會代表,今天(28號)到勞動部門口提出訴求,要求勞動檢查應該找產業、職業工會陪同,讓勞檢更加透明,並至少在發動勞檢7天前,通知工會。勞動部也派人出面回應,強調「勞檢本來就沒有不同意產職業工會人員陪同參加」,產職業工會代表不滿意這樣的說法,現場爆發推擠衝突。

產職業工會代表到勞動部前抗議,要求勞檢應該讓產職業工會陪同,勞動部派出職安署技正出面回應,強調「現行法令本來就沒有禁止地方主管機關,勞檢時通知產職業工會陪同」,但是這樣的說法,產職業工會代表無法接受,一度爆發推擠衝突。

雖然法規有規定,執行勞動檢查時事業單位應該告知企業工會派員陪同,但卻沒要求一併告知產職業工會,目前全台的企業工會只有900家、58萬名成員,而產職業工會相對龐大,有280萬人,但卻經常無法陪同勞檢,讓許多違法問題沒辦法被檢查出來,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表示:「未來勞檢時會考慮邀請產職業工會代表,讓勞檢機制更加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