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2:47

降低"熱島效應" 高市補助改造綠屋頂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幾天的高溫真的讓人熱到受不了,為了改善都市水泥叢林產生的「熱島效應」,高雄市政府連續3年推動補助改造綠屋頂,一般大樓、公共建築物等都可以提出申請,最高補助金額為80萬,目前有7處公有建築物做示範,都很有看頭。像是高醫大,頂樓改造成有機農園,位於左營的新國小,校舍屋頂以生態工法結合打造了一個空中蝴蝶園,小朋友可以直接在學校頂樓上自然科學課程。

蝴蝶飛呀飛,還有蜜蜂跟蜻蜓,這裡是個生態小園區,還是在國小校園裡。校舍頂樓種了不少花花草草,自然的成了一個空中蝴蝶園,小朋友在這裡,看到學到自然生態,也覺得教室涼爽不少,為了改善都市水泥叢林產生的「熱島效應」,高雄市政府連續3年推動補助改造綠屋頂,不少自宅跟公共建務都提出申請。

除了位於左營的這個新光國小還有高醫大,屋頂是個藥草園區,美麗花草美化頂樓環境,還可以讓學生們認識採用藥草,傍晚在這裡休息也好愜意,工務局表示,目前完成改造的建物,屋頂綠化形態相當多元,累計面積已有4177平方公尺,這樣的綠屋頂計劃,一般大樓公共建築物等都可以提出申請,今年申請期限到6月15日,最快一個月就可以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