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10:20

秘魯vs.丹麥 不可不知的觀賽重點!

秘魯vs.丹麥 不可不知的觀賽重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世足看華視,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來看到C組第一輪賽事,即將在6月16號隊戰的秘魯和丹麥,一支是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的舞台,一支是參加過四次世界盃的隊伍,其中秘魯隊的總教頭過去還曾傷透了秘魯人的心,這之中有什麼愛恨情仇的故事呢?把時間交給主播莊雨潔。

FIFA的世界排名11的祕魯和世界排名12的丹麥,一支是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的舞台,一支是參加過四次世界盃的隊伍,這兩隊有什麼關賽重點?先來聽聽專家怎麼說?///首先我們要來看到秘魯隊,這一次的祕魯來勢兇兇,在洲際附加賽第二回合,靠著背號10號的前鋒「法凡」率先破門,打開士氣,在主場以2比0踢走大洋洲資格賽榜首紐西蘭,以總比數2比0出線。

現在就要帶你認識這一位秘魯球星「杰弗森·法凡」,目前效力於俄超「莫斯科火車頭」,因此也在俄羅斯累積了不少的球迷,這一次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辦,對他來說應該算是某種程度上的主場優勢,而對手丹麥隊的重要球員就是這一位「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他目前是英超熱刺的「中場主力大將」,其實他在2010年就參加過世界盃,當年他才18歲,是那一屆最年輕的球員。

而隔年2011年他也榮獲了丹麥足球先生的殊榮,看完球星之後要來看到秘魯的總教頭「雷卡多‧加雷卡」,他是阿根廷籍,說這到裡要特別提一下,這位阿根廷籍的教練可以說是曾經讓秘魯人傷透了心,因為當年1986年世界盃資格賽最終輪,當時「後備」出場的阿根廷前鋒加雷卡踢進關鍵一球,幫助阿根廷2:2和秘魯戰平,讓阿根廷成功晉級。

卻也因此讓秘魯無緣進入世界盃,不過這位曾讓秘魯人心碎的男人,在多年後帶領著秘魯奪下2015年美洲盃季軍,2016年美洲盃第5名,這一次更帶著秘魯暨1982年後首度闖入世界盃會內賽。現在也成為了秘魯英雄。

另外一位丹麥隊總教頭,艾格·哈雷德,經驗豐富的他曾經帶領三個國家的職業隊,各自拿到他們國家聯賽的冠軍,經驗非常豐富,先前也曾任挪威國家隊的教頭,但是2010年世界盃預賽,挪威國家隊表現不是很理想,也讓他黯然下台。

這一次能否幫助丹麥贏球,大家也非常關注好了回頭整理一下,這一次秘魯是時隔36年重返世界盃,不過因為他們進球最多的隊長葛雷諾,使用禁藥遭球監14個月,確定本屆無法參賽,重創秘魯士氣,而另一方面,丹麥過去最好的成績是八強,這一次能否有更好的名次也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