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2:48

丹麥生蠔氾濫 廣邀陸客來吃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才報導過、丹麥的海岸溼地,遭到大量的生蠔入侵,當地政府想出一個妙招,邀請陸客去丹麥幫忙吃,沒想到古巴著名的豬玀灣也有百萬陸蟹大軍出沒,橫行馬路,入侵民宅,讓在地人不堪其擾,消息一出,大陸網友PO文說,沒問題,他們會帶著烏醋、薑絲、蒜蓉去解救古巴。

螃蟹大軍橫進馬路,要去海邊繁衍下一代。大公車司機大概習以為常,呼一下就開過去。小汽車駕駛左躲右閃,最後反而被困在路上。每年第一場春雨後,就是這幅景象,但今年格外嚴重。這裡是古巴在國際上赫赫有名的歷史景點~豬玀灣。

當年古巴飛彈危機時,中情局組織的游擊隊從這兒摸上岸要除掉卡斯楚。如今百萬螃蟹大軍來襲,甚至入侵民宅、古巴人傷透腦筋時,一洋之隔的大陸四川成都的網友誇下豪語,大陸人帶著鎮江烏醋、薑絲、薑蓉、孜然粉,來拯救世界,用舌尖解放古巴人。

前一天,北歐丹麥也發出求救說,早年引進的日本生蠔,因為沒有天敵,造成沿海生態浩劫,丹麥鼓勵大陸遊客去丹麥,把這些生蠔吃光光。看來陸客什麼物種都吃的名號名滿天下,一被盯上,將難逃瀕臨絕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