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9:33

射箭隊赴美缺錢 東澳國小義賣飛魚乾

張之晴 薛松乾 張政慧 報導  / 桃園市

小小的飛魚,乘載了偏鄉小朋友的夢想!宜蘭縣東澳國小的射箭隊,在全國比賽屢創佳績,雖然獲得美國邀請賽的資格,但經費卻是個大問題!校長和家長趁飛魚產季,製作飛魚乾、飛魚炒辣椒來義賣,整個部落通通動起來,希望能讓孩子圓夢。

射箭場上,小朋友專注練習,他們都是宜蘭縣東澳國小的泰雅族學生,校長鄔誠民相當關心部落孩子的發展,五年前開始成立射箭隊,小小神射手們在國內各項比賽屢獲佳績,還得到中華射箭協會推薦,獲得赴美參加邀請賽的資格。

不過出國經費龐大,對偏鄉小學是沉重的負擔,校長和家長靈機一動,手工製作"飛魚炒辣椒"義賣,每年五到七月的飛魚產季,整個部落動起來,大家各司其職,有人清洗有人負責烤魚,還有來露營的大學生得知後,主動留下來幫忙。

知道有這事,師生們主動留下來幫忙殺魚、烤魚,校方希望能籌措170萬,在七月份前往美國參加國際比賽,替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