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19:28

國中射箭隊練習 射傷女學生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國中射箭隊,昨天傍晚發生女學生右小腿被射傷的意外!根據教練表示,當時練習告一段落,八年級的學姐在收箭,她在教初學者姿勢,沒想到學妹誤發射穿箭靶,才會造成意外發生!

射穿頭資料畫面,長達40公分的箭身直接從耳朵上方,刺穿女學生頭部,僅僅距離不到兩公分就會傷腦幹,差一點成了植物人!許射箭資料畫面,14年前,在花蓮參加全國中學運動會的女弓箭手許淳瑛,練習時不小心被其他選手放箭射中頭部,她當時才15歲,原本是明日之星,卻因為意外留下後遺症,無法再拉弓。拉弓射箭威力強大,類似的事件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

中正國中射箭隊,26號傍晚,台北市中正國中射箭隊,在靶場練習告段落,八年級的學姐在收箭,潘姓女教練則在指導初學者姿勢,沒想到學妹誤發射穿箭靶,箭直接卡在學姐右小腿上。中正國中射箭隊隊員柯同學,當時有人比較急,曾經帶領射箭隊的總教練提醒,意外絕對是可以避免的,靶區淨空不只教練要注意,選手自己也要時時提醒自己,另外,隊員專注度越來越不集中,計時器倒數才能練習,也是一種規矩的培養,讓學生知道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