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9:40

水質佳.氣候宜人 新北包種茶王出爐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坪林是翡翠水庫的水源地,因為水質好,有機茶耕作的人數和面積,也是最多的!今年的春茶比賽、特等獎出爐,包種茶王也推出新包裝,要讓人耳目一新之外,連續兩個週末,還會有型男茶農,帶你認識包種茶,或是可以逛逛綠市集、在河岸野餐,享受悠閒時光。

孩子們聚精會神、動作整齊劃一,不管是聽覺還是視覺,都很振奮人心!優秀的製茶師齊聚一堂,要和春茶特等獎的新科包種茶王、推廣茶文化。泡茶來一段,北包種、南烏龍,坪林有世代相傳製茶技術,被譽為文山包種茶的故鄉。

沖泡後,茶湯顏色蜜綠、還帶有花香味,香氣越濃郁,代表品質越高級。坪林不只茶好喝,綠市集的在地美食,在河岸野餐、還能享受山水環繞。

坪林老街上空還佈置了50個春燕造型的風箏,是藝術大師黃景楨的作品,第一次在戶外展出,就是希望讓遊客,能夠感受到春燕和春茶相互呼應。

一連兩個周末,每天都有不同的DIY主題,很適合一家大小親子同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