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2:42

日月潭捕獲帝王魟 誰偷偷放生?

陳孟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最著名的是總統魚,但最近漁民撈到十隻「帝王魟」,身長40公分,這種帝王魟是外來種,屬於肉食性,尾巴有刺帶有神經毒,如果被刺到嚴重可能致死,專家說日月潭水溫偏低,對於魟魚來說不易生長,懷疑是被人放生,縣府表示:「放生帝王魟已經違反放生保育自治條例,最高罰十萬。」

這是帝王魟,漁民第一次在日月潭捕到這種魚,一捕就是10隻,被捕到的帝王魟長度40公分,先被隔離在大塑膠桶內,不過疑似日月潭水溫太冷,隔了兩天,捕上來的魟魚全部死掉,這種帝王魟是外來種肉食性,尾端尖尖的刺有毒性,屬於神經毒。

專家說:「日月潭對魟魚來說不易生長,應該是遭人放生,近來帝王魟不再風行價格跌,養殖上全天候要恆溫,電費水費開銷大」,到底是誰放生帝王魟,主管單位現在要查,農業處強調,這種帝王魟是外來種,禁止在日月潭野放查到就要罰,日月潭遊客多再加上帝王魟有毒,被刺到嚴重會致死,目前正全面清查,要了解帝王魟被野放以及是否有繁殖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