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2:53

天熱出油長針眼 孩童揉成蜂窩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季高溫悶熱,細菌繁殖快,家長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的眼睛,最近好幾名三歲到八歲孩童,因為天氣熱,眼睛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阻塞後造成感染,加上小朋友揉眼睛而細菌感染針眼,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的案例,醫師洪啟廷表示,今年五月是一百年來最熱的五月,天熱誘發眼疾的比例較往年多了五成。

毒辣的陽光不只會讓人曬傷,更傷的恐怕是孩子們的靈魂之窗,兩歲的陳小弟弟得針眼,眼睛腫得像雞蛋般,張不開又痛,還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就醫診斷施打抗生素後,一個禮拜後才痊癒,媽媽抱著兒子好心疼。

眼科醫師統計,今年五月天氣太熱,收治針眼患者幼童病例比往年多,因為幼童眼睛不舒服,往往不會清楚表達,等家長發現時針眼已經很嚴重,醫師診斷不僅跟天熱有關,小朋友愛吃薯條洋芋片也會誘發針眼。

媽媽說:「孩子從小愛吃油炸食品,每隔幾個月就會長針眼,加上這次天氣熱,竟然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真的嚇壞」,醫師提醒,眼睛得蜂窩性組織炎,最嚴重可能造成腦膜炎死亡,家長可千萬別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