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2:53

F-16戰機墜毀 漢光演習照常實兵操演

尹智剛 陳知學 陳君毅 報導  / 新北市

即使昨天發生F-16戰機失事意外,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演依然不中斷,陸軍關渡指揮部今天(5日)上午,演練淡水河口防衛作戰,防止敵軍沿著河面突擊台北市,這也是民國100年來,首次對媒體有限度地公開。

而國軍上午也在台東發射一枚天弓二型飛彈,當做靶彈,由屏東九鵬基地演練飛彈攔截科目,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前往屏東視導。不過也發生一段小意外,就是靶機噴射後物質調到附近山坡,引起火燒山,幸好火勢迅速控制,無人傷亡。

轟隆巨響,天弓二型飛彈從台東成功漁港附近升空,在漢光演習擔任靶彈,屏東的九鵬基地也發射飛彈,海巡驅離漁民,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演第2天,海巡弟兄也忙著在海面上,驅離沿岸漁民,對著水面,火力齊發硝煙四起,陸軍關渡指揮部模擬敵軍氣墊船,企圖從淡水河口登陸趕緊派出迫砲和戰車,用空包彈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

正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河防戰備24小時全天不中斷,淡水河口防衛作戰操演更是民國100年後首次對外公開,即使演習第一天就發生F-16戰機失事意外,關指部弟兄依然打起精神,透過操演向民眾展現國軍,固守家園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