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9:35

張忠謀裸退 台積電雙首長制受矚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5日)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後一次主持股東會,也將在這最後一天,宣告裸退,張忠謀秉持三大原則,包括不續任董事、不接顧問、也不擔任榮譽董事,未來將由雙首長共同領導台積電,期待台積電能再創奇蹟,今天整場股東會座無虛席,許多人都是來感謝張忠謀,一生奉獻。

台積電股東會座無虛席,不少小股東帶著朝聖的心情前來,急著向張忠謀真情告白,夫人張淑芬也低調和股東們坐在一起,幫台上的先生拍照,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主持這次股東會後,就要正式退休。

離開打拚30年的台積電,目前台積電台灣員工人數有4萬3千人,2017年產值322億美元,全球晶圓代工市占近6成,未來魏哲家和劉德音,兩位"雙首長",將接班張忠謀,共同領導台積電。

而外資法人也都認為,張忠謀已經擘畫好一條清晰道路,下半年營收甚至預估比上半年更好,股價有機會挑戰266元的歷史高價,台積電董事會也決議,自6月5日起,尊稱張忠謀為創辦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