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2:43

去年辦784場路跑 免洗杯堆394座101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台灣掀起路跑風潮,統計每年舉辦將近上千場賽事,但你知道所用的免洗杯和發送的跑衣,卻造成環保危害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統計,以去年舉辦784場路跑來算,估計使用400萬免洗水杯可以堆疊出394座101大樓,另外有近五成的跑者也表達比賽送的合成纖維材質跑衣,很少穿或穿不到,一旦這些衣物纖維流入海洋,又會造成生態危害,呼籲政府和主辦活動單位重視。

參加路跑比賽的跑者每個汗流浹背,經過水站就是拿水杯,喝了就丟喝了就丟,這些免洗杯垃圾到底累積了多少?綠色和平統計,去年就辦了784場,以每場約4000-5000人參加,計算至少使用400萬個免洗杯,相當可以疊出394座101大樓。

還不只這些,比賽送的紀念衣幾乎都是合成纖維做的,經過洗滌會變成極小的微塑膠纖維,流入海洋會破壞生態,參加路跑的民眾,其實拿到毛巾和紀念衣也很少用,超過九成民眾都願意支持環保賽事,自備行動水杯,台北市環保局也表示會配合響應,將在年底的城市路跑賽減少水杯使用和跑衣選配,環保團體呼籲政府一起重視,希望路跑健康也讓環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