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9:47

跑步太激烈 女子大腿壓力性骨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喜歡路跑健身的民眾要小心了!台北一位民眾很喜歡跑步,台北一位民眾常常練跑和比賽,突然有一天覺得大腿一跑就痛得不得了,以以為是肌肉拉傷,但痛了一個半月都沒好轉,就醫後才發現是大腿骨壓力性骨折,醫生說壓力性骨折有七成是因為跑得太頻繁或是太激烈,要是再跑下去,骨頭可能會斷裂!不得輕忽。不過跑步跑得正確可能有機會當人瑞,英國運動雜誌調查,包括跑步、乒乓球等五種運動類型,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比較能長壽!

拔腿一跑,就希望別人都看不見你的車尾燈嗎,可得當心沒看見自己健康亮紅燈!台北一位熱愛路跑的民眾想當風一樣的女子,假日幾乎是練跑或比賽,突然有天覺得怎麼大腿痛得不得了,以為是肌肉拉傷,痛了一個半月才發現不對勁,就醫檢查才知道自己是壓力性骨折,也就是疲勞性骨折。

和一般骨折腫痛變形不一樣的是,壓力性骨折,是骨頭的表面產生的一個小裂隙,往往很難照X光就真相大白,壓力性骨折,因為跑步造成的機率就快七成,得休息三個月不跑步才能康復。

但跑步跑得對是有機會變人瑞,英國運度醫學雜誌追蹤調查,五大運動有助於延年益壽,第一名是拿球拍廝殺的運動,可以鍛鍊肩膀四肢、降低快五成的綜合死亡風險和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全身伸展的游泳是長壽第二,讓筋骨軟Q的瑜珈長壽第三名,第四名是跑步,第五名是各種球類運動,不過運動只要持之以恆,不要三分鐘熱度就可以,別不動如山都可能壽比南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