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2:48

不明Wi-Fi別用! 當心手機遇"駭"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手機族當心!行政院最近查出一款大量擴散新病毒,叫做「少爺殭屍網路」。民眾只要透過來路不明的WIFI,進行無線上網,手機就很可能被駭,資料也會遭到竊取。目前全球已經有6千支手機被駭,台灣也有100支。專家提醒,不用輸入任何密碼的免費WIFI網路可能隱藏風險,建議最好使用需要輸入密碼的無線網路,也不要下載不明的應用程式,以防個資外洩。

打開WIFI、連上免費網路,不少人習以為常,但竟然有病毒會偽裝成「免費WIFI」,一旦連上就會植入木馬病毒到手機裡竊取個資,行政院發現這款「少爺殭屍網」病毒正在大量擴散,目前全球有6千支手機被駭,台灣也有100人中招。

除了會竊取聯絡人資料、APP帳號和簡訊內容,還能遠端操作撥號、收發簡訊,當然也不是任何免費WIFI都不能使用,必須輸入密碼的WIFI安全性相對較高,不明的應用程式不明網址,要求安裝軟體,都不要輕易點選下載,或是同意安裝,免得個資遭到外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