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14:04

衛福部被駭嚴重 健保個資險外洩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健保個資差點就要外洩!這是去年中央政府機關網路被駭較嚴重的五個單位,包括總統府、衛福部、外交部、內政部與金管會。衛福部的核心資安系統去年被植入惡意程式,意圖竊取民眾的健保資料、對此衛福部表示,這是同仁在進行例行作業時發現的有及時攔阻沒讓個資外洩!

拿著健保卡到大醫院看病,在平常不過的舉動,居然暗藏個資外洩危機,政府公佈去年中央政府機關包括衛福部在內、總統府、外交部(內政部與金管會)等五個單位,網路被駭最嚴重。

駭客在衛福部核心資安系統植入惡意程式,意圖竊取民眾健保資料,事件是健保署去年十月初是健保同仁主動發現,還好事件有及時排除保住個資,但其實不只衛福部,外交部、內政部與金管會,去年都曾發生嚴重三級資安事件,導致核心系統無法運作。

總統府則有七件資安事件,可能涉及國家機密,若真的外洩後果難以設想,衛福部說,網路被駭事件幾乎天天發生,只能讓防護再升級,才能維護機密資訊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