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1:46

【午間搶先報】1111人力銀行爆個資外洩 台灣宅經濟業務落跑

【午間搶先報】1111人力銀行爆個資外洩 台灣宅經濟業務落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11人力銀行 驚爆個資外洩】

國內知名人力銀行1111,竟然也發生個資外洩!有求職者丟履歷,特別封鎖保險跟直銷,沒想到卻還是收到保險業的徵才通知,一追才發現,原來是台灣宅經濟公司,以徵才名義,取得1111提供的專屬人才查詢系統帳號密碼,再轉交給壽險業務員,估計超過兩萬筆個資外洩。

【轎車行李廂當VIP座 2男離譜遊街】

轎車後行李箱竟然載人!南投有駕駛,疑似車內坐滿人,多出的兩個人,竟然就把行李廂當VIP座,兩個大男人身體擠進去,但腳掛在外面,悠閒的低頭滑手機,其他駕駛人看到都覺得超離譜。警方表示,行為非常危險,如果發生車禍造成乘客傷亡,駕駛人不但要吊銷駕照,還會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親戚"來電借錢 圈存機制保住28萬】

好久沒連絡的親戚,突然打電話來、說要借錢,雖然這是詐騙老梗,但澎湖一位老先生,就信以為真,跑到銀行匯了28萬出去,幸好行員機警、請他打電話確認,這才發現被騙了!趕緊啟動24小時圈存機制,成功守住老本。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