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5:38

監察院認中火減煤 無助空汙改善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空汙到底有沒有改善,監察院公布中火調查報告,指出台中市政府聲稱刪減生煤用量百分之24,實際僅減20萬噸,大約百分之1.11,對空汙改善並無實益,根據這份報告藍營砲火全開,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要市府不要再欺騙市民,不過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監委引用錯誤數據,市府表示遺憾。

監察院公布中火調查報告,直指市府減少生煤用量,只少了1.1%。結論是對空汙改善並無實益。

新聞局長卓冠廷說:「監察院引用錯誤數據,台中市府計算的減煤24%是用今年生媒 最高用量 2100萬噸,但監委則是以去年用量1620萬噸,減掉四年後的預估值,1600萬噸只減掉20萬噸除上以往平均年用量1800萬噸得出1.1%。」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火力全開,環保團體這麼看市府和監察院不同的數據?環團說:「6月份因為吹南風,應該是全年度空氣最好的時候,但是現在空品卻是亮黃燈,對市民來說生媒刪減的數字到底是市府的對還是監院的對,民眾或許比較無感,大家只在乎空氣到底會不會越變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