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20:09

專訪童振源 談新媒體促進台泰交流

陳鋼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泰代表童振源上任即將滿週年,華視新聞日前在曼谷大使官邸獨家專訪童振源大使。他在外交第一線上,最擅長的就是運用網路新媒體,提供台泰兩國一個文化、投資服務,和急難救助等多方面的互動平台。

原任行政院發言人的童振源,去年被任命為駐泰代表,如今上任將滿週年,除了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童振源更致力於活用網路,建立台泰之間的各項交流平台。童振源表示,泰國約有5千家台商,但大多分散在各地,要整合並不容易因此建立「產業交流服務平台」,提供台商和當地商家以及我國政府互動之用。

駐泰代表處也建立,「台泰教育交流服務平台」,讓教育單位透過社群軟體直接聯繫溝通,同時也提供各大企業,從學校尋找人才的機會。

另一個重點平台,就是觀光交流服務平台,讓代表處和22個縣市直接溝通聯繫,今年更透過平台,邀請泰國網紅和台商協助推廣花蓮觀光。儘管外交資源不多,但童振源透過社群網路,讓沒有邦交的台灣和泰國,也能零距離交流,可以說達成另類的「網路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