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3:08

盤商高價購蕉遭圍毆 警逮7嫌犯!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香蕉價格慘跌,每公斤上蕉的產地收購價格跌到5塊錢以下,高雄旗山一名吳姓大盤商為了體恤農民,用高於市價,每公斤10塊錢來收購,疑似影響其他盤商利益,被10多人持棍棒毆打成傷,警方逮捕涉案7名嫌犯,依傷害恐嚇等罪移送。

另外,最近網路上充斥著水果量多價跌,甚至倒蕉棄置路旁的照片,但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活動時,特別強調,那些都是刻意散步的假新聞,事實上是農委會向農民收購中下蕉,之後才由農民自行處理或是當肥料。為了穩住上等蕉價格,目前農委會向農民收購中下蕉,再讓蕉農自行處理或當肥料。

不過近來網路上卻充斥倒蕉被棄置路旁的照片,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活動時特別強調這些都是假新聞不要以訛傳訛,對農民也是種傷害,事後曾在臉書上轉貼假照片的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也PO文道歉,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怎麼替農民脫離困境,解決盛產價跌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