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13:08

高價收購助蕉農! 男破壞行情被打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香蕉價格持續低迷,上等蕉的收購價,都只在5-7塊錢左右,高雄一名吳姓大盤商不忍蕉農生計受影響,他連續一個禮拜,把收購價拉抬到10塊錢,買了10幾萬斤香蕉,花上百萬,但這樣的做法卻疑似影響到其他盤商的利益,遭到一群人拿棍棒圍毆成傷,他表示:「沒想到會為了幫助蕉農而受傷,也希望政府應該對於香蕉價格崩盤的狀況,想辦法解決。」

穿藍上衣的吳姓大盤商被一群人圍住,雙方一言不合,拿著球棒鐵棍的黑衣人朝著被害人揮打,吳姓盤商被追打,倉皇逃離,身上有多處傷痕,吳姓盤商虛弱地說,沒想到想幫助蕉農卻得罪別人,因為最近香蕉價格崩跌,上等蕉每公斤收購價只有5-7元,他連續一個禮拜,把收購價拉抬到10元,這做法疑似影響到其他盤商利益,惹禍上身,不過到案的嫌犯供稱,是為了談芒果收購價,意見不合才會起衝突,受傷的吳姓盤商則表示,政府應該關注。水果價格被壓低,差價被中間商賺走的問題,否則辛苦的農民,不管怎麼努力工作,卻總是難以維持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