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14

宣傳照被盜用 得獎蜂農怒揪網路賊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二水一家養蜂場,曾連續8年拿到全國國產龍眼蜜品質評鑑特等獎和頭獎,因為名氣大,最近被人冒名在網路上兜售蜂蜜,不但盜用宣傳照,還宣稱可以開箱驗貨,老闆為了揪出源頭,當柯南假裝顧客下訂,等到收貨時全程錄影,一打開果然包裝完全不同,現在也報警要抓出仿冒業者。

養蜂場李老闆扮起柯南,要揪出仿冒他們蜂蜜的不肖業者,仿冒品外觀一看,居然連標示都沒有,瓶蓋是白色的,正牌則是黑色瓶蓋,打開撈一匙蜂蜜更是一眼就看穿濃度差異,養蜂場李老闆很生氣,他說仿冒業者在網路上盜用他們養蜂場的宣傳照,還主打可以開箱驗貨,但他們根本沒有架設這個網站,也擔心對方賣的蜂蜜是劣品,會讓不知情的消費者上當。

衛生局說這個仿冒蜂蜜沒有成分標示,已經觸犯食安法第22條,可以開罰3萬到300萬,另外還有廣告不法以及商標侵權的疑慮,若要在網路上購買食品,可以先打電話給店家確認購買通路再下訂,要辨別蜂蜜是真還是假,可以從濃濁度辨別,把手指放在瓶後,假蜜直接穿透看得一清二楚,真蜜卻是伸手不見五指,加水稀釋的話,假蜜泡沫少透光度高,真蜜則是泡沫多水質也比較渾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