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2:00

純蜂蜜不含蜂蜜! 三成標示不實

魏于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食品安全頻頻亮起紅燈,連標榜純蜜,竟然都不含蜂蜜成分。9月份,才被周刊報料。衛生局持續抽驗10件市售蜂蜜,發現有3件標示不實。其中龍眼花蜜,一點蜂蜜都沒有,全都是靠蜂蜜果糖調味,另外還添加葡萄糖、蔗糖、調和蜜。

  這一瓶900毫升,號稱首席純蜂蜜,而且只賣你250元,以為便宜又大碗,但其實蜂蜜含量不到一半;另外一罐宣稱叫特級純蜂蜜,也是不用五百元,果然蜂蜜含量只有八成五,都不符掺糖量小於7%的規定;另外,這一大瓶龍眼花蜜,更是徹底的假蜂蜜,裡頭加了果糖、蔗糖還有葡萄糖,什麼都加,就是完全沒有加蜂蜜,買了這些蜜,等於買了一大堆糖水回家。

  到底怎麼樣才不會受騙上當,蜂蜜有蛋白質,真的蜂蜜除了蛋白質,還有胺基酸,只要溶入水中搖一下,就會有大量泡泡。合成蜜只有微量泡泡,而假蜜則是一點泡泡都沒有。未來這些標示不實的假蜜都會全面下架,不過純蜜一台斤至少要500元,如果買到太便宜的,大家不妨自己檢驗,才不會白花了一堆冤枉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