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52

蜂箱被破壞! 凶手是貪吃黑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觀眾朋友們應該都看過小熊維尼的卡通,維尼最喜歡吃的就是蜂蜜。這可不是作者虛構的,蜂蜜真的是熊類的罩門。屏東就有養殖蜜蜂的業者,發現蜂箱遭到嚴重破壞,本來以為是遭小偷,結果一查之下才知道,這小偷竟然是黑熊,因為貪吃蜂蜜而下山來破壞蜂箱。

卡通裡的小熊維尼,愛蜂蜜愛到神智不清,現實生活中的熊類,也是愛蜂蜜愛到不行,就連台灣黑熊也是,這隻毛色亮麗的黑熊,闖入屏東山區一戶養蜂園,小心翼翼靠近蜂箱,原來牠想吃蜂蜜,趁夜半無人,大快朵頤破壞了六個蜂箱,隔天蜂農看到傻眼,一度以為是遭人破壞,沒想到小偷竟然是黑熊。

其實之前在台東,就曾有黑熊首次被這麼近距離拍到,為的也是想去挖這棵樹挖蜜蜂的蜜,就連國寶貓熊也是抵擋不了蜂蜜的誘惑,四川一戶蜂農,就發現貓熊光顧養蜂園,身上沾了蜂蜜,黏了一堆野草和小花。牠在養滿了蜜蜂的箱子裡,開心掏來掏去,拿蜂蜜大快朵頤。如今屏東的蜂農也遇到黑熊來搗蛋,實在好氣又好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