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19:38

禁塑膠吸管掀議 改用蔥段吸珍珠?!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就像碗筷一樣、使用率非常高的塑膠吸管、最近被禁止使用,這樣的政策引發民眾議論,大家都在想能用什麼來取代吸管,有人突發奇想拿蔥段喝珍奶,實際測試,果然行得通,但珍奶喝起來就有股蔥味,另外還有人想到空心菜,真的行的通嗎?

最近禁塑膠吸管的政策,引發民眾議論,大家都在想能用什麼來取代吸管,有人突發奇想,拿蔥段喝珍奶,看好蔥的口徑大,再大的珍珠也吸得起來,實際測試,果然行得通,但珍奶喝起來就有股蔥味,另外還有人想到空心菜,想比照實驗,結果如何呢?

剪斷空心菜,民眾拿來當吸管喝珍珠奶茶,但怎麼用力吸,還是喝不到呢。空心菜,不管是大珍珠還是小珍珠,要順利喝上一口都有困難,民眾改拿蔥段上場,同樣取一段和塑膠吸管差不多長的蔥段,測試結果為,小珍珠OK,大珍珠也吸得起來,只是喝起來似乎多了一股味道蔥味。

總結,空心菜口徑太小,連奶茶都喝不到,蔥段皮薄不夠堅固多喝幾口蔥就會扁掉,吸得到珍珠卻會讓珍奶走味,儘管最後實驗結果不盡理想,但在這一波限塑政策話題之下,民眾發揮創意也充分展現了實驗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