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19:39

台人好感度洗牌 好壞都因川金會?

陳詩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不是因為世足、那你最喜歡哪一個國家?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在10個主要和台灣鄰近的國家中,台灣人好感度最高的是新加坡、再來是日本和加拿大,至於最反感的國家分別為北韓、菲律賓和中國,但是最近對北韓的好感度有提升,為什麼呢?

台灣人最愛哪一個主要和鄰近的國家呢?民調答案揭曉,第一名是新加坡,好感度高達88.2%,其次是日本,第三是加拿大,歐盟第四而美國第五,台灣人最不喜歡的國家第一名是北韓,反感度高達70.9%,再來是菲律賓、中國、南韓和俄羅斯,不過和去年相比,台灣人對北韓的感覺有明顯轉變。

今年對北韓有好感的人增加了11個百分點,反感的人減少了10.7個百分點,和最近的曝光度有關係,因為川金會的緣故,而對中國的好感度,也首度多於反感。

除了對國外,台灣人對國內的政黨認同,也在年底選前做出調查,藍綠勢力分布,大體上呈現29.5%綠,23.2%藍,獨立選民高達43.7%,目前綠大於藍約六個百分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