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2:54

善心人號召籌款 助聽障嬤修破屋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日前華視報導過苗栗苑裡一名63歲的阿蘭阿嬤,她丈夫肺炎住院,賒帳了一碗30元的乾麵給丈夫吃,自己餓肚子,兩人住的四合院破舊不堪,新聞曝光後,有善心人士在網路號召了19個人,有工廠老闆帶員工,還有休假員警帶小兒子,一起去幫忙整理房子,還籌了50萬,整修破屋頂和磚瓦牆,幫助阿蘭家度過颱風季。

四合院門口堆滿不要的舊家具、破木櫃,一大堆垃圾全是他們整理出來的,一群人忙裡忙外,整理好後就要準備修房子,這裡是苗栗苑裡阿蘭嬤的家,她之前去市場賒帳帶了一碗30元乾麵給住院的丈夫吃,自己餓肚子。

新聞曝光後,善心人士發現他們住的房子破舊不堪,磚瓦牆快要倒塌,梁柱歪掉,屋頂破了一個大洞,只用帆布蓋著,最近下大雨,擔心屋頂隨時會塌,一名黃先生在網路號召,聚集19位好心人出錢出力,有台中工廠老闆帶11位員工過來,還有苗栗的休假員警也帶兒子一起來幫忙整理阿蘭家,還自掏腰包籌了50萬,幫阿蘭家的屋頂加蓋鐵皮以及強化梁柱,阿蘭和丈夫兩人打從心裡感謝,也很高興,特別是這群陌生人願意出錢出力,幫助他們修整房屋,度過颱風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