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9:27

傘兵秦良丰軀幹可移動 轉台北三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傘兵秦良丰5月17日在漢光演習上,從1300英呎墜落,奇蹟式救回性命,經過40天的搶救,雖然還得用呼吸器輔助,但他的意識清楚,可以抬頭、轉頭,手指也能輕微動作,對痛感也有知覺,軀幹更可以輕微移動,院方、家屬、國軍三向溝通後,今(25)日上午將他轉送到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和復健。

傘兵秦良丰準備離開住了40天的加護病房,媽媽妹妹陪在床邊,緊緊握著他的手,儘管還得靠呼吸器,身上也還插著管子,但秦良丰氣色很好,還能和醫師對話,所有護理人員忙交接,仔細交待所有細節,院方完成階段性任務,高規格將他送往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和復健。

26歲航特部上兵秦良丰,5月17日在漢光演習發生跳傘意外,高空墜地失去生命跡象,搶救後竟然奇蹟般神速進步,昏迷指數3到現在意識完全清楚,高位頸椎脊髓損傷,如今可以抬頭、轉頭,手指能動對痛感也有知覺,軀幹更可以輕微移動,當他甦醒時,說的第一句話,是對父親說對不起,短短三個字,讓堅強的爸爸瞬間淚崩。

看到兒子慢慢有反應,從眨眼、唇語可以和家人溝通,家屬心情也從煎熬變成喜悅,但秦良丰肺部嚴重受損,至今仍無法自主呼吸,加上四肢活動力也不完全,未來治療復健,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親友都希望,秦良丰可以再創一次奇蹟,重返健康完全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