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9:39

鹿港淹水到大腿 天后宮變成大池塘

徐孟蘭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大淹水,鹿港老街被淹到路都沒了,水深到大腿,兩旁老屋全部進水,天后宮前廣場也變成大池塘,淹水災情慘不忍賭,水退掉後,店家忙著清理善後,賣玩具的老闆說,倉庫進水,10幾箱玩具全被泡爛,損失20幾萬,還有糕餅店也是,好幾包麵粉全毀,損失10幾萬,每個人都是邊清邊抱怨,住了10幾年,從沒遇過這麼嚴重的淹水。

推車上堆滿被水泡爛的紙箱、雜物,全部報廢丟掉,鹿港老街歷經一場大淹水,水退掉後留下的是一片狼藉,倉庫裡堆放10幾箱玩具,全部進水壞了,這間糕餅店水淹到大腿高,架上的糕餅全泡爛,好幾包大包麵粉也毀了,手工藝品店也是,好幾十把手工扇、手工燈籠通通不能賣,商品被泡爛,店家欲哭無淚。

老街的住戶,清理善後也是滿臉愁容,沙發吸滿髒水只能丟掉,家具也被水泡壞不能用,居民說,這場大雨造成的淹水是最嚴重的一次,老街被淹到路全沒了,兩旁老屋通通進水無一倖免,連天后宮前廣場也變大池塘,水退掉後,忙碌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