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27

雨用倒的! 鹿港水淹大腿 老街淪陷

徐孟蘭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2)日中南部多個縣市大雨甚至豪雨,短時間的強降雨造成各地道路嚴重積水,先是埔鹽鄉有多輛轎車泡水拋錨,其中鹿港最慘,淹水淹到大腿高,天后宮前廣場變成大池塘,知名景點鹿港老街全泡在水裡,居民嚇壞了,都說這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有三個國中小臨時停班停課。

大雨轟炸彰化鹿港,馬路淹水淹到大腿那麼高,機車騎不動只能用推的,民眾冒險腳抬高涉水過,天后宮廟前廣場變成黃水大池塘,水淹到膝蓋高,鹿港老街更慘,入口被綁上封鎖線禁止進入,整條老街泡在水裡,知名景點半邊井被水淹沒,兩旁的老屋全進水,古董木造家具毀了,拿著臉盆舀水,灑出去的速度根本趕不及淹進屋裡的速度。

另一間房子裡,放滿了做生意用的遊戲機台,通通泡水,這場大雨一連狂下3、4個小時,鹿港大淹水,居民說這是最嚴重的一次,轎車冒險開過濺起大片水花,彰化埔鹽鄉也是大淹水,水淹過車子輪胎,開車經過進水拋錨,馬路上隨處可見等待救援的拋錨轎車。

民眾淋著雨一臉無奈,明明不是颱風來卻下雨下成這樣,更抱怨排水系統失靈,抽水馬達也來不及抽,大淹水讓民眾的財物損失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