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12:44

大巨蛋可望復活 藍批柯P"選票考量"

大巨蛋可望復活 藍批柯P"選票考量"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停工超過3年的台北大巨蛋,復工出現曙光,遠雄公司在6月27日向台北市政府重新遞件,未來還得通過都審、環評、建照變更三大關卡,才能全面復工。市府樂見遠雄再度送審,遠雄則是認為在體制內討論,才會有會議紀錄的保障。不過大巨蛋可望復活,藍營議員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為了選票考量,北市府則是否認,強調大巨蛋復工,沒有時間表。

台北大巨蛋爆出新進度,遠雄在6月27日重新向市府遞件,讓大巨蛋復工可望更進一步,2015年5月20日,北市府認為大巨蛋79處沒有按圖施工,書面勒令遠雄停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2017年9月7日,允許14項安全措施復工,遠雄預計10月底完成。

原本今年4月3日市府要開都審大會,但遠雄和都發局沒共識最後撤件,如今遠雄重新遞件要全面復工,還得經過都審環評和建築執照變更三大關卡,不過大巨蛋已經停工超過3年,大巨蛋在這個時候可能解套,時機格外敏感。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直言,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想為自己解套,綠營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要求柯文哲,先解釋清楚「大巨蛋還是有在蓋」的意思,台北大巨蛋重回市政焦點,恐怕也將成為年底選戰,重大變數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