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大巨蛋直播 錕P接地氣聽市民意見

12小時大巨蛋直播 錕P接地氣聽市民意見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擬參選人李錫錕,今(21日)上午10點,前往大巨蛋,蒐集市民對大巨蛋的想法,預計至晚上10點,他提出「重大市政區塊鏈線上投票系統」,預計上任後9個月內,解決大巨蛋的方案。

李錫錕「錕P」,自松機特區後,拋出大巨蛋的政見,他認為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擬參選人都有共識解決,但一直僵持至今,他提出一套民主區塊鍊線上投票系統,由市民提案,市府討論出10個可行方案、專業評估、區塊鍊投票、市府執行。

他說,這一套決策機制,兼顧民主和專業原則,開放市民共同參與市政規劃,且以自然人憑證的投票系統,可以輕鬆在家投票,每一個里辦公室,也會設立一個電腦投票站來協助市民順利參與投票。

李錫錕強調,以政治專業找回市民信任,對於柯P提及的iVoting,也有話要說,提出兩大致命缺點,就是僅以身份證 字號及生日驗證難以防弊,及系統的運作及產出難以監督。但以自然人憑證加上「重大議案區塊鍊線上投票系統」,解決民眾做票疑慮。李錫錕說若當選台北市長,將以9個月內執行該方案。(張心 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