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18:43

"媽媽桃"銷售佳 提供獎學金翻轉偏鄉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沿著山路往上走,一片綠蔭中感受格外沁涼,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桃園復興區,海拔將近一千公尺的「高義蘭部落」。依山傍水、空氣中瀰漫著果香,這裡是知名「媽媽桃」,今年收成的最後一塊寶地。邱貴英部落媽媽,初夏陽光滋潤,今年的媽媽桃熟的特別快!

今年59歲的邱貴英,正全副武裝的在桃林裡,採收媽媽桃。媽媽桃就是所謂的「甜蜜桃」,產期在每年的5月到6月初,也稱為「五月桃」,雖然個頭比七八月出產的水蜜桃嬌小,但卻皮薄、汁多、香氣足!接近中午,她可愛的外孫們,跟鄰居孩子剛好來到桃林。

穿梭其中,拆了果子直接吃下肚,香甜滋味直衝腦門,宛若天堂般的享受。曾心蕙,姜李月蘭當地族語老師,原來在山上,全能的部落媽媽就像擁有超能力,從種植、採收到包裝配送,通通自己來。

而媽媽桃出產的地點,就在桃園復興區,海拔相對高的後山三村。唱歌部落之歌,邱英芬部落媽媽,曾文杰小六生,阿嬤的辛勞,孩子們都看在眼裡,而他們就讀的偏鄉小校高義國小,也因為媽媽桃行銷成功,幫助了當地孩子。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2018年也首度推出認購計畫,號召企業社團共同協助農民,並提撥3%的認購金額,作為後山光華、三光、高義、巴崚國小的獎助學金!每年收成的甜美果實,孩子們吃在嘴裡,深刻感受到部落媽媽的辛勞,也期待原鄉農業與偏鄉教育的串聯合作,能為在地帶來更蓬勃的發展和收益,為部落注入更多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