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16

幫偏鄉孩子慶端午 愛心主廚義煮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端午節就要到了,為了讓偏鄉弱勢孩子能吃到不一樣的節慶午餐,宜蘭一群愛心主廚結合大眾的力量到宜蘭偏鄉的武淵國小義煮,小朋友們除了有五星級的餐點外,還有肉粽和香包帶回家,開心迎端午。

一大早宜蘭冬山武淵國小禮堂前就廚師們難準備大餐,整桶的鳳梨和當季水果,全部倒熱呼呼的蕃茄醬汁裡,蒸籠裡燒賣也可口的讓人垂涎三尺,為了哀偏鄉孩童也能快樂過節,二十多位五星飯店大廚結合各界力量在端午節前夕捧者鍋碗瓢盆到宜蘭武淵國小義煮,愛心主廚林錦成才剛忙完,所有飯菜第一站先送到幼稚園,隨後馬上還得趕到到禮堂打菜給小朋友吃。

這場「香粽傳情‧義廚武淵送愛」活動,還來了一名義工,副縣長夫人蔡金惠更以校友身分一起在現場為孩子打飯,在校長等貴賓一起喊開動後,小朋友開心的吃起端午大餐來,其中櫻桃鴨三明治最對小朋友的胃。

以務農為主的冬山武淵村,學生有三分之一來自弱勢家庭,端午節前能有愛心大廚來做菜給孩子吃,校方十足感謝大廚義煮的美味午餐,不只溫暖偏鄉孩子的胃也溫暖他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