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2:58

男版張淑晶! 假房東轉租詐財遭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惡房東張淑晶官司不斷,竟然還有人仿效!吳姓男子租日租套房,當起假房東,在網路上PO照片、吸引租屋客,一有人簽約,就要求對方三天內匯款;直到房客要入住的時候,發現還有其他房客,才知道受騙!檢方依照偽造文書,以及詐欺罪,起訴假房東。

租屋網站上,屋內照美輪美奐,有舒適沙發還有餐桌,讓你一看就想入住,但簽約付租金前,可得小心再想一想。

這名吳姓男子,居然是假的包租公專門鎖定桃園新北一帶漂亮的房子,故意先承租日租套房,拿到房間鑰匙和進出卡片後,居然扮起房東以假亂真,只要有人詢問,他就會聲稱生意太忙,想快點出租,要對方把握機會等等話術,還會要求對方三天內匯款押金租金,甚至冒用他人遺失的身分證,用假名簽約,等租客準備入住時,發現房內還有其他人,這才知道這是日租套房。

光在新北市,就有10名租客上當,被騙了40萬以上,這次吳姓男子終於踢到鐵板,檢方依照詐欺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資深房仲也提醒租屋客,租房子簽約時,要再三確認,網路上資訊管道多,但建議尋求有保障的網站,不容易碰上劣質房東也保障自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