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9:59

想餵兒吃半熟蛋 隋棠引發論戰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隋棠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育兒生活,不過她17號在社群媒體上傳一張半熟醬油蛋的早餐照片,卻引起兩派網友論戰!隋棠在文中PO出在新加坡享用特色早餐半熟醬油蛋,希望下次也要讓兒子MAX嚐鮮,但網友看到此文,認為小孩子吃生蛋容易感染沙門氏菌,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應尊重每個人的教養方式,醫生證實,吃生蛋有感染沙門氏菌風險,建議嬰幼兒、老人腸胃不適者最好別吃。

打開蛋殼,股溜的半熟蛋,看了就讓人垂涎三尺,網友分享新加坡知名早餐半熟醬油蛋吃法,滑嫩口感讓許多人都讚不絕口,女星隋棠在新加坡也被這個特色早餐吸引,在IG上PO照敘述看校隊孩子們每天早上都吃,下次要給兒子MAX試試。

原本只是單純心得分享,但網友可不這麼想,網友連番說吃生蛋容易染沙門氏菌不適合給小朋友吃,但也有網友力挺隋棠,應尊重隋棠養育孩子的方式,小兒科醫師則表示,生蛋的確可能有沙門氏菌,沒煮熟嬰幼兒年長者或抵抗力差的,可能會引發腸胃炎。

其實不只這種半熟醬油蛋,日式拉麵也常吃到的糖心蛋,或是為了補充營養有些人是牛奶配生雞蛋,醫生強調吃半熟蛋每個人承受度不同,如果不想承受感染風險,還是蛋還是最好煮熟再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