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13:33

基本工資難度日 雙薪家庭恐租嘸屋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基本工資是月薪22000元,但是很少人知道,領基本工資的這群人,過得是怎樣的生活品質。勞工運動團體調查發現,如果一對領基本工資時薪140元的夫妻,想在台北市租下一戶房子,所要付出的平均租金,居然相當於夫妻倆要花上321.4小時工作才能負擔,也就是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連續工作1個月。這樣看來,顯然是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而廉價租屋數量不足、高風險居住環境,以及居住限制等,都是基本工資所得者面臨的3大居住困境。

加油站人員忙進忙出,拿起油槍加油,另一邊速食店中,服務員親切的為客人點餐,他們許多都只領到基本工資,時薪140元,但這樣的薪水,真的租得起房子嗎,勞工運動團體調查發現,如果一對領基本工資時薪140元的夫妻,想在台北市租下一戶房子,所要付出的平均租金,居然相當於夫妻倆花上321.4小時工作才能負擔。

也就是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連續工作1個月,賺來的錢都拿去繳房租,還談什麼生活品質,而廉價租屋數量不足,高風險居住環境以及居住限制,都是基本工資所得者,面臨的3大居住困境,勞工團體建議政府應該釋出閒置空間,委託民間包租代管,提供租金補貼及友善空間,保障弱勢族群最基本的居住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