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3:07

有保母證照爺奶帶孫 3千補助變2千5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爺爺奶奶如果幫忙帶孫子孫女還可以領托育津貼,本來政府有這個利多,一個月補助三千,但因為行政院將推行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嘉義市宣布將在明年八月施行,未來有保母證照的爺爺奶奶帶孫,補助將由三千減為兩千五百元,改帶別人孩子,對方家長可獲補助六千元,但就引來許多家長抱怨,難道新政策是懲罰爺爺奶奶帶孫子?

賴阿公和賴阿嬤在家好忙,要照顧兩歲和三歲的外孫和外孫女,為了這兩個心肝寶貝,阿公阿嬤退休後還花時間去受訓,取得保母證照,本來一個月兩個孩子可以領總共六千元補助,讓老人家顧孫辛苦之餘也有些補貼,聽到市府將從明年八月將補助調降為兩千五,覺得不太合理。

未來新的托育政策,家長若想領到六千元補助就必須將孩子交給沒有血緣關係的保母帶,爺奶不帶孫子卻跑去帶別人的孩子,家長質疑政策匪夷所思,嘉義市府出面解釋,如今調降爺爺奶奶帶孫的補助引來反彈,該如何兼顧人情和促進就業機會,也成了地方政府推行中央政策時,得要面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