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3:15

中央推動托育政策 林佳龍轟「不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9)日在議會質詢時,砲轟中央推動2-4歲準公共化托育,地方自付額比例不公平,針對已經施行的縣市只補助5成,但其他縣市則補助到8成,林佳龍說根本是"懲罰模範生"。

台中市長林佳龍議會質詢時話講的很重,砲轟中央官僚頭殼壞去。他針對的是,中央推動2-4歲準公共化托育,撥款補助地方,但是每個縣市拿到的比例卻不同,已施行縣市補助較少,林佳龍認為這根本是懲罰模範生,「台中市編列19億預算,中央撥款約9億5千萬,等於補助5成,但其他縣市卻有補助到8成的」。台中市府認為,托育一條龍 台中對比其他縣市還早就推動、做得好沒給獎勵,反而經費還要自付5成。

托育經費讓 林佳龍傷腦筋,市長選戰也是打得火熱,國民黨公佈一項媒體民調結果顯示,盧秀燕支持度 39.7% 林佳龍則是33%。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民調是國民黨委託媒體做的,強調選票開出來的那一刻,才是最真實的民調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