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9:52

高雄3天2溺斃 野外戲水危機四伏!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炎熱的暑假,溺水案件頻傳。高雄三天內就有兩個人溺斃,尤其不少人都會到野溪戲水消暑,但是,很多野溪都潛藏危機,容易發生溺水意外,去年全台在海邊跟野溪溺水的就有479人佔所有溺水案件過半的比率,所以特別提醒海邊、溪邊戲水,都具有高危險性,務必特別當心。

幾個在溪水裡的年輕人,一個個在被員警叫上來,一對情侶兩名高中生,在高雄六龜茂林谷野溪玩水,但是其實這裡是戲水禁區,因為近3年來,在六龜茂林谷以及情人谷就有4起溺斃意外,尤其在炎熱的暑假。

年輕人跳水、玩水,家長帶著小孩泡野溪消暑,這裡也是禁止戲水的,但是還是有人不理,之所以會禁止戲水,就因為這野溪裡暗藏深潭漩渦都是致命的危機。不只溪邊還有海邊,同樣也是有危險的,小五的男童獨自來到旗津港邊釣魚,卻不甚失足掉進海裡溺斃,45歲的男子闖入禁區海域游泳,卻沒再游回來了,三天內高雄兩個人溺斃。

而根據消防署的統計,106年度的溺水案件,溪邊的有300人海邊179人,總人數為479人占全年溺水案件742人之64.6%,過半的比率顯示,海邊溪邊玩水很危險,家長除了別帶頭違規,也要特別注意,別獨自讓孩子跟玩伴去戲水,以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