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9:57

台鐵區間車突關門 險害母子"失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多數人都有搭火車的經驗,一位阮太太就向我們投訴,她在汐科火車站要搭區間車的時候,沒有任何警示,車廂門突然關起來,導致孩子先上了車,她被關在車門外,嚇得這位媽媽狂拍車門,這時車門才再度開啟,台鐵方面則表示,當時在場的站務人員缺乏經驗,才會造成這起驚嚇事件,台鐵已將兩位站務人員調離職務,並承諾會加強人員的教育訓練。

阮小姐描述當時車門突然關閉,硬生生將她跟孩子隔開,除了站務人員沒有反應,而且關門前完全沒有任何警示音,民眾覺得月台要有警示音比較安全,但台鐵表示,每個火車站月台都會有播音,提醒即將關門,而且會有站務人員吹哨音警示。

記者重回汐科站月台,站務人員的確在關門前有吹哨音警示,但是站務員如果沒有吹哨子,靠的就是警示音,大約0.5秒,車門隨即關閉,這的確會讓帶著孩子的家長措手不及,台鐵表示,這起事件是人為疏失,會加強訓練,單靠播音和人工哨音,是不是不足以達到提醒的作用,這點還有待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