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9:56

輕軌釀14起車禍 5件在凱旋.前鎮路口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高雄市交通隊統計,當地輕軌上路以來總共發生14起車禍意外,其中有5起都發在在前鎮區凱旋路跟前鎮街口;警方加裝測速照相,結果將近兩個月來路口被拍到紅燈右轉534件,平均一天就有9個人違規,也因為交通大執法到今年的四月底跟去年相比,車禍件數少了4千多件,抓違規相當有成效。

這"喀嚓"被拍了一張真的跟錢過不去了,位於高雄前鎮區凱旋路與前鎮街口輕軌沿線上的測速照相機,3月中剛設立就因為輕軌在這個路口發生撞車的意外最多,自上路兩年半的時間14件交通事故就有5件在這裡發生。貨車轉彎遇上紅燈前有機車被擋住,車子被迫停在輕軌軌道區害輕軌撞上傷得不輕,幾次輕軌撞車都是這樣,高雄市交通隊乾脆就在前後路段輕軌沿線加設測速照相機,結果在凱旋路與前鎮街口,兩個月不到紅燈右轉的就有534件,平均一天就有9個人違規,之前不少開車或騎車的都會搶快,號誌閃燈時就加速衝過去,現在有了這測速照相機,因為紅燈右轉要開罰600到1800元的罰緩,測速照相機代替警察在路口24小時站崗,讓民眾都乖乖守法自然也就降低了車禍發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