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9:59

東區店面閒置一整年 房東降價求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稱霸黃金地段多年的台北東區,街邊店租金高,連巷子裡都漲翻天,加上近年來東區人潮減少,讓許多店家撐不住準備結束營業。房仲業者指出,房東租金預期心態高,寧願閒置或是租給短期特賣會,也不會願意降價,的確讓出租率下滑,不過隨著閒置時間越拖越長,長達一年都乏人問津,也讓有的房東鬆動,有東區店面從喊價月租40萬,降到20多萬!

這店說好聽的街邊快閃,說白點就是租個兩三個月就要閃,台北東區忠孝東路的店面,一條街有空城計從冬天唱到夏天,有特賣會能賣幾天是幾天,今年四月商仲業者統計台北東區店面閒置率最空空了8.3%,三年前跨海而來的韓國潮牌服飾,潮到要排隊。

今年六月租不起了空著積成灰,房東寧可空著或是短租特賣會,也不願心軟降個價,當初取得成本低,在東區飄香10多年的這家火鍋,預計八月底飄然遠去,計畫趕不上變化更趕不上房東一句話,能不掰掰嗎?

店租金年投報率,台北店租金年投報率,通化商區2.15%,師大商圈2.12%,南西商圈2.1%,西門商圈1.9%,東區商圈1.66%,都甩了東區商圈幾條街,論賺錢東區不當大哥很久了!現在總算有的房東會怕了,傳出有東區店面本來高高喊在月租40萬,從腰挺變腰斬降到25萬,房東不能再嘴硬,或許看清了。

高檔品牌往信義商圈跑,中低品牌往賣場去,還有網購威力無力回天,當店面一拖一兩年都沒人看對眼,這架子不能再端了,否則端出了鍋底紅紅火火,東區無限好已經夕陽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