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20:18

要價高達7500元 日壓縮垃圾桶仍大賣

要價高達7500元 日壓縮垃圾桶仍大賣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不少人在垃圾袋,快要爆滿的時候,可能習慣把垃圾往下壓,騰出更多空間丟垃圾。而日本就有人研發出能把垃圾壓縮,變小的垃圾桶,號稱一年下來能讓人,省下台幣2萬多塊的垃圾費。儘管這個垃圾桶也要價,將近台幣7千多塊,但照樣在日本大賣。

垃圾袋快裝滿了,把它壓下去,就能再裝多一點。想像一下,能直接把這項功能和垃圾桶「合體」嗎?日本就出現一款「壓縮垃圾桶」能把90公升的垃圾,塞進30公升的空間。要讓垃圾減量非常困難,那乾脆把垃圾「變小」。

垃圾變小了,無形中也減少,垃圾袋的用量,做環保的同時也是在省荷包。東京在2017年10月才調漲事業垃圾的處理費用,一個(45公升)垃圾袋要價342日圓(約台幣95元),實際上到底省多少?

拿東京這家幼稚園來說,原本每週平均清出10袋垃圾,壓縮後少了將近一半,一年下來省下,約8萬日圓,合台幣約2萬2千多。儘管「壓縮垃圾桶」要價不便宜,大約台幣7千5百,卻還是相當熱賣。上市半年多,就賣了6千多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