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3:10

追蹤台青年翻轉北京小鎮 華視獲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團隊又榮獲肯定!由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蘇瑋婷、張書堯和張書銘,所製作的專題【文創西進 台灣經驗到北京】,深入追蹤台灣青年團隊,將台灣農村的改造經驗,帶到北京,協助翻轉當地的百年葡萄小鎮,因此獲頒2018文創產業新聞獎,表現相當亮眼。

且將新火煮新茶詩酒趁年華!北京秦皇島市的昌黎縣,中國百年葡萄之鄉,但人口外流,只剩老人獨守,一向少有外人的村落,最近變得很熱鬧。葡萄藤下,餐桌木椅,串串葡萄,多了樸實的葫蘆和花朵陪襯,這一刻美好來自台灣社會創新團隊「幸福果食」。

從2012年推出「稻田裡的餐桌計畫」,5年來已經舉辦400多場餐會,2017秋天他們將經驗帶到對岸,期盼為百年小鎮找回活力。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蘇瑋婷、張書堯和張書銘,深入追蹤台灣青年,帶著寶島草根力量、在對岸一展身手。

專題榮獲2018年文創產業新聞獎,讓華視新聞的優質與改革再受肯定,華視新聞記者用筆下用鏡頭,紀錄台灣文創工作者跨海而去的靈機一動,醉入葡萄鄉夢回少年時,如同華視新聞團隊創意翻新不忘初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