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8:58

催生標語奪冠 百萬得主要請客

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鼓勵生育創意標語票選,「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最後奪冠。內政部今天公佈得獎名單,是由住在台中32歲未婚的張芝菁,獨拿百萬獎金,她說當初是和妹妹閒聊出來的,這筆錢她要到澳洲探親遊玩,為了感謝鄉親支持,她要請大家烤肉喝酒慶祝。

  千呼萬喚,百萬生育口號終於出爐。這句「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平均一個字就賺八萬塊,12個字一百萬。拿下冠軍的就是這位家住台中、帶著白色髮箍、長相清秀的的張芝菁,32歲,未婚,從事餐飲服務業,當初衝著獎金投稿,沒想到真的中獎。

  到底這口號,怎麼想出來的?閒聊聊出百萬口號,張芝菁的臉書,化名芝茱菁,只是才六十個人加入,票怎麼衝出來的?生育口號賺得百萬金,她要怎麼用?拿下冠軍,單身的張芝菁,自己聽了這句口號會想生嗎?張芝菁說聽了只想生一個,沒錢還是主因。

  內政部砸重金徵口號,刺激生育率,除了生,怎麼養大,恐怕才是生育率低的問題所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